close

prada  

Y是我一直崇拜的大姊姊。開朗麻俐,談笑間,工作灰飛煙滅。Y大學畢業進公司不久,就破了升小主管的最快紀錄。

她是那種你一輩子連名帶姓記下來的人,英姿颯爽,直長髮,隨性配戴的飾品更顯風格,一只簡單低調的經典PRADA包從不離身。

留學歸來,閃亮的大好職涯等著,她卻聳聳肩,遠赴他鄉,從事國際救援工作,和赤貧拔河,救病扶傷。

Y腳步總是走得很快,夢不是用來想的,是用來實踐的。Y太勇敢,字典裡從沒有「等我怎樣.....才怎樣.....」的造句,和她在南國曬黑的皮膚一比,我們每個人都太蒼白。

我問:「難道你不擔心未來、不擔心工作、不擔心退休?」,Y指著天上飛鳥:「牠也不種也不收,又沒有倉,又沒有庫,神尚且養活牠。」

她明明能自由的像鳥,卻願意看顧最小的弟兄姊妹,歷盡千辛萬苦成立國際救援組織,將義診工作推上軌道,台灣醫生從此像候鳥一樣往返,多少貧童因她吃了藥、補了牙、上了學、打了預防針。

「誰說國際志工就必須簡樸刻苦的像泰瑞莎修女?那誰還想去?」Y剛從第三世界窮鄉僻壤回國,籌款演講,打扮還是要美美的,提著PRADA愛包四處去。

PRADA女掌門人慕西亞在70年代攻讀政治學博士時,穿著一身訂製華服,在米蘭街頭發共產黨傳單,扛著婦運大旗,讓下一代女性有勇氣成為期望中的自己。

「我在NGO工作,又不是出家。誰說一定要苦哈哈的?」Y逛PRADA一樣瘋狂,她既然抵得過十個人的績效,就理直氣壯領三個人的薪水。Y厚待人,也從不虧待自己,因為她知道自己值得。

Y美麗時尚的外表下,是一片不折不扣的鋼鐵。 除了血拼外,她簡化其他選項,集中火力,做想做的事。「這就是我的人生!這就是我的樣子!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rada 國際救援 志工 NGO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